汕头市成立并启动市慈善总会潮商公益基金

 

 

6月29日,汕头市举行慈善总会潮商公益基金启动仪式,这是今年“6·30”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标志着汕头市慈善事业进入了一个多形式、多渠道发展的新时期。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委书记李锋宣布汕头市慈善总会潮商公益基金正式启动。

  仪式上,市领导李锋、罗仰鹏,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开松、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章笋、广东省潮商会会长游德武、上海潮汕商会会长姚文琛为“汕头市慈善总会潮商公益基金”揭牌,并与广东联泰集团董事长黄振达、香港凤凰卫视资深副总裁余统浩共同按动吉祥球。副市长、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周镇松为公益基金理事会领导成员颁发任职证书。

  汕头市慈善总会潮商公益基金是由深圳市潮汕商会、北京潮人商会、广东省潮商会、上海潮汕商会及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潮人、潮商慈善爱心理念,发展家乡公益慈善事业,为建设幸福潮汕做贡献。基金主要用于发展家乡公益慈善事业,开展扶危济困、安老助残、助学助医以及赈灾等社会救助活动。目前,深圳市潮汕商会已投入100万元作为基金创办经费。基金将长期接受国内外潮商、法人、自然人的捐赠,并按法律有关规定组织开展相关的活动。

  汕头市副市长周镇松在致辞中表示,市慈善总会潮商公益基金的启动为广大乐善好施的潮商和海内外潮人、爱心人士提供了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良好平台。希望潮商公益基金成立后,要积极创造条件,引导和动员更多的海内外潮人、潮商参与到家乡的公益事业中来。他有关责任部门和市慈善总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章程进行组织实施,实行规范化管理,程序化运作。同时,要建立公开透明的阳光运作机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让社会各界和群众捐得放心、用得满意,真正体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为幸福汕头建设多作贡献。

  莅汕的深圳、北京、广州、上海等潮商会会长吴开松、张章笋、游德武、姚文琛表示,汕头市慈善总会潮商公益基金成立后,将进一步发动海内外潮商社团和广大会员乡亲募捐,不断增加善款的筹集,扩大基金会的规模,使潮商公益基金能救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兴办更多的公益慈善事业。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张泽华,知名企业家黄育宏、李茂水、卓振波、谢学源,汕头市荣誉市民林少毅等。
 
 



来源 汕头扎啤 http://www.stzhapi.com   全城网,全城优惠,汕头全城 http://www.allcy.cn全城网专注于最便捷的消费新体验,我们引导用户线上支付,线下体验,为用户提供最全面、最准确的优惠综合服务,让用户从繁琐的操作释放出来,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感受每天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