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举办第二届“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


 

 

  “千家万户献爱心,扶贫济困送温暖。”6月30日上午,汕头市组织以“人人奉献爱心,共建幸福家园”为主题的第二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扶贫济困慈善万人行”活动。  汕头市领导李锋、罗仰鹏、王芸、李学同、孙光辉、郑人豪、钟展南、陈香兰、陈友烈、郑家汉、周镇松、林依民,汕头警备区政委胡世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林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市纪委副书记林健民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汕头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汕头市第二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慈善捐赠活动倡议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宣布“扶贫济困万人行”起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芸向“扶贫济困万人行”前导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来自驻汕部队和武警官兵,汕头市各部门、各单位的近万名干部职工以及热心群众组成的万人行队伍浩浩荡荡从人民广场起步,沿海滨路步行至华侨公园结束,全长约4公里。沿途,近50名蓝天义工志愿者手捧30个募捐箱接收市民的捐款。
  “广东扶贫济困日”是由省委书记汪洋亲自倡导,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从去年开始,每年的6月30日定为“广东扶贫济困日”。去年,我市举办了首届“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活动,所筹集的善款主要用于我市59个省定贫困村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城镇特困户、贫困家庭未成年人先天性心脏病、精神病患者专项救助以及节日对特困群众的慰问和残疾人事业。去年全市59个贫困村共有4700多户贫困户顺利实现脱贫,脱贫率56.86%,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脱贫目标,脱贫率比全省高14.7个百分点。贫困村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事业迅速发展,村集体收入明显提高,基本实现了贫困户“八确保”、贫困村“六有”的目标,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今年,汕头市第二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又得到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和热情参与,大家纷纷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据悉,本次慈善捐赠活动将持续至7月20日,由市慈善总会及各区县慈善会具体负责接受捐赠。热心市民可通过银行汇款或现场捐款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