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做慈善 走进福利院——市慈善总会党支部联合市福利院党总支部举办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慰问活动

汕头民政 2022-09-05 18:42 发表于广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并指出,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为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5日上午,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汕头市慈善总会党支部联合市福利院党总支部举办了“携手做慈善,走进福利院”为主题的慈善慰问活动。

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出席活动并致辞,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积极践行和弘扬孝老敬老、救孤助残的社会爱心组织、热心人士和广大慈善工作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以党建聚合力,以慈善促共赢,继续传递爱心暖流、汇聚向善力量,发挥慈善事业的积极作用,为汕头的发展贡献慈善力量。随后,中行升平支行、广东番客连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广东丹顿食品有限公司、汕头市茂发食品有限公司等社会爱心组织在活动上向市福利院捐赠了多批爱心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扶危济困、以人为本”的慈善宗旨。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向爱心组织回赠了牌匾。

 

 爱心善举形式多样。除了爱心单位的物资捐赠活动,汕头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汕头市芽芽口腔有限公司以主题活动为契机,分别和福利院开展共建项目,将爱心进一步升华。他们将各自在眼科、口腔方面的专业技术、爱心援助、绿色通道的资源延伸于市福利院,在义诊服务、讲座培训、就诊保障等方面为市福利院的兜底保障对象提供便利和帮扶,为孤残儿童和特困人员提供免费的眼科、口腔诊疗方案和便捷服务,还将知识“送到家”,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打通专业领域技术壁垒。

慈善显文明,共建聚合力。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是凝聚爱心、播撒温暖的民生工程。下来,市慈善总会将携手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热心人士和市福利院,把“慈善”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大公约数,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努力开创汕头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文明向善的实际行动和共建帮扶的优异成果,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淑如主持。出席活动的有市慈善总会及市福利院党组织负责同志,爱心单位中行升平支行、广东番客连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广东丹顿食品有限公司、汕头市茂发食品有限公司、汕头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汕头市芽芽口腔有限公司等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