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6.30”募捐文艺晚会募集善款达2.65亿

 

  奉献一片爱心,托起一片希望。昨天晚上,鮀城爱心涌动。由汕头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爱心永恒——汕头市第二届“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文艺晚会在童声大合唱《相信爱》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热心人士慷慨解囊,现场共募集善款2.65亿元。汕头市领导李锋、蔡宗泽等出席了募捐晚会。
  在热烈激昂的乐曲中,市领导首先为荣获汕头爱心慈善奖的50多个个人和单位颁奖。紧接着,汕头知名歌唱演员联合演绎歌曲《人间的爱》,群星倾情的演唱唤起了观众强烈的共鸣。来自社会各界的慈善企业、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汕头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乐善好施的高尚情怀和中华民族的博爱精神,纷纷上台举牌捐款:深圳市潮汕商会荣誉会长、广东联泰集团董事长黄振达捐款5000万元,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捐款2580万元,广东隆泰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200万元,中国同源有限公司捐款1200万元,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深圳东方明珠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开松捐款1000万元,北京潮人商会、北京国瑞地产董事长张章笋捐款1000万元……与此同时,晚会第二现场,20位爱心义工正守在捐赠热线旁接受市民的爱心义捐:退休老人、在校学生、警察……一个个爱心电话响个不停。值得一提的是,澳洲潮州同乡会也专程通过越洋电话前来认捐10万元。
  场内场外一颗颗无价爱心,汇成一股股爱的暖流,整台晚会始终贯穿着温馨感人、和谐共进的主旋律,舞蹈、诗歌朗诵、器乐演奏、歌曲演唱等精彩节目,更掀起一阵阵高潮。最后,晚会在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让世界充满爱》耳熟能详的动听歌声中降下帷幕。
  此次活动所募得的善款,将用于汕头市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市直单位帮扶的59个贫困村的扶贫工作,以及贫困户的临时救助、市特困群众的慰问和残疾人事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