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关爱军人困难家庭帮扶活动” 暨汕头市复退军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汕头市民政局、汕头警备区政治工作处、汕头市双拥办、汕头市慈善总会、汕头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开展汕头市“关爱军人困难家庭活动”暨汕头市复退军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汕头市副市长林广华,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汕头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处长杨华上校,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各区县民政局领导等出席了活动。

“关爱军人困难家庭帮扶活动”是我市创新开展的一个有着汕头特色的慈善拥军品牌,旨在帮助驻汕部队和现役军人遭遇突发困难的官兵本人及其家庭,以及特困复退军人家庭,用慈善的力量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这是新时期“拥军优属”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得到了粤东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无偿捐赠50万元,帮助驻汕部队现役军人和复退军人中的67个特困家庭,还专项慰问了在汕失散老红军、抗日老战士、战斗英雄等

会议同时举行了汕头市复退军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服务中心的成立,旨在将军队复退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纳入社会管理体系之中,着力从各个方面帮助驻汕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复退军人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