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救心 善举暖心

4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心血管外科病区王显悦主任,带领专家团队临汕为“大爱救心”项目举行义诊活动。

“大爱救心”项目是汕头市慈善总会传统品牌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09年启动,至今已十三年。项目由广东省慈善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对我市城乡低保家庭、特困家庭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和65岁以下成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进行义诊、免费筛查和手术治疗。十三年来,已为1824名患者做心脏病手术,资助资金达2398.2万元。其中风湿性心脏病救助项目是全国首创。本次接受免费筛查、复查义诊的患者共有44名,经过筛查,初步诊断有15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患者需进行手术治疗。

“大爱救心”项目的开展,解决了困难家庭患者看不起病看病难问题。给生命一次机会,给孩子一个未来,救一人就是解救一个家庭,让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摆脱痛苦,恢复健康,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