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万人同行献爱心

爱心汇聚,万人同行。昨天上午,汕头市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扶贫济困万人行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爱心使者在全长约4公里的路程中,以徒步的方式积极宣传慈善精神,弘扬扶贫济困的良好道德风尚。

市委书记陈茂辉宣布“扶贫济困万人行”起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人豪向“扶贫济困万人行”前导队授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应杰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李耿坚宣读了《汕头市扶贫济困慈善捐赠活动倡议书》。市检察院检察长赖德贵、市纪委副书记蔡永明、汕头警备区副政委霍成上等参加活动。

“扶贫济困日”活动已经成为全市上下弘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共同建设幸福汕头的重要平台,连日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海内外乡亲和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捐赠活动,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启动仪式后,由陈茂辉、郑人豪带队,来自驻汕部队和武警官兵,汕头市各部门、各单位的近万名干部职工以及志愿者、热心群众组成的万人行队伍浩浩荡荡地从人民广场起步,沿人民广场、海滨路步行至华侨公园门口,全程约4公里。沿途,身披“红马褂”的蓝天义工协会的志愿者手捧募捐箱随队伍步行,沿途接收市民的踊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