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聚沙成塔 爱心涌动鮀城

 

在市慈善总会,有一个常年接受社会各界捐款的平台,几乎每天都有热心市民通过银行帐号,将爱心善款汇进总会帐户;同时,也有一个大病临时救助受助名单,每一次捐助都有明细。昨天就有5个贫困患者家庭接受了捐助。记者从市慈善总会公布的数据中了解到,今年以来已支出大病临时救助款18万多元,帮助了105名挣扎在生死线上的贫困患者。

今年4月,60岁的新溪镇北中村村民谢先生到市慈善总会求助,希望得到帮助。原来,他的儿子4年前因车祸导致重型颅脑损伤,昏迷至今。为了医治儿子,他们一家花费了巨额医疗费用。不幸的是,两年前,谢某的妻子又被查出肺癌中期,需长期治疗,使得这个家雪上加霜。核实情况后,市慈善总会拨出3000元善款救助这个家庭。像谢某这般家境困难又遭遇恶疾的求助者,还有金厦街道21岁的小林,前年她的父亲患鼻咽癌去世,家里还有体弱多病80多岁奶奶和患有严重糖尿病的母亲,仅靠母亲微薄退休金难以支撑家庭生活和每月医药费,家庭已无力支付她每年读大专需要缴的学费,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她的情况后,拨出5000元善款帮助她。

昨天,市慈善总会又资助了5个贫困患者家庭。其中,新福街道60岁的蔡先生遭遇的不幸令人心酸。他妻子患有糖尿病,长期吃药治疗,家中大女儿的丈夫离家出走,留下母女,小女儿是精神病人,而他又得了肺癌晚期,整个家仅靠大女儿在外打工维持家里生活。得知他的遭遇后,慈善总会决定资助他们2000元。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网站上看到,每一笔仁者善翁捐赠的款项都有公布,每一项捐助也公开透明。在“2014年汕头市慈善总会大病临时救助受助名单”中,救助时间、求助者姓名、基本情况、救助对象和救助金额等都有详细说明。救助金额从600元到5000元不等,其中2000元的受助者达到了30多人。截至昨天,市慈善总会已支出大病临时救助款18万多元。

 

(慈善总会组织的公益募捐活动中,广大市民踊跃捐款帮助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