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

我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

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

汕头新闻 2022-06-30 22:42 发表于广东

今天上午(6月30日),我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积极贡献。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长曾风保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副市长李钊参加活动。

传承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每年都举办此项活动,着力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此次会议通报表扬了56个荣获汕头市2021年度“爱心慈善之星”和“乡村振兴贡献奖”的单位和个人,向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了踊跃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的倡议,并现场接受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认捐共6.43亿元。


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扶贫济困和乡村振兴事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新阶段广东扶贫济困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的时代需要,是赓续传承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实践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扶贫济困日活动做实做细做具体,为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帮扶创造条件、做好服务,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贡献力量。

聚焦脱贫成果稳定性、农村发展持续性、企业参与积极性和扶贫主体广泛性,稳中求进、创新推动,全面提升新阶段广东扶贫济困工作实际成效。要坚持把扶贫济困日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周密研究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宣传发动和协同推进,落实好助企纾困措施,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捐赠方式,管好用好捐赠物资,齐心协力把活动办得更好办出水平。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继续弘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共同绘就汕头共同富裕的美好明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开始前,温湛滨、曾风保等市领导会见了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并与大家亲切座谈交流。

扶贫济困13载 引领慈善新风尚
2010年首个“广东扶贫济困日”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社会积极参与,连续13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共募捐资金超 过57亿元,有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乐善好施”的慈善新风尚,助推乡村振兴跑出“速度”。

广东大禹水利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培源

这是我们第4次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作为一名汕头本地人,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们的荣幸。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更深入地投入到各个乡村振兴的项目中。

海南乾润实业有限公司企业代表 余菲菲

扶贫济困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中华的传统美德。作为潮阳区本土企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借助这次活动,我们为潮阳区的乡村振兴贡献一点微薄之力,表达我们企业回馈社会的情怀,我们愿与社会和谐共同成长,一如既往地参与社会捐赠,做好公益事业。

版权声明:版权为汕头融媒集团所有,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