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再起航

97日下午,汕头市慈善总会在市迎宾馆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汕头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蔡永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出席会议。市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全体会员参加了大会。

 

按照换届大会流程,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及《章程》修改方案等,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并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第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同时聘任12名对汕头慈善事业有一定贡献的企业领导为市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荣誉会长会议同时授予龙光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13家企业2016-2020年度汕头市慈善荣誉称号

  

  

  

新当选陈镇坤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将与各位同仁一道,认真履行总会章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总会的宗旨,恪尽职守、务实高效开展工作,努力把慈善总会建设成为汕头市慈善行业的代言人、慈善事业的助推者、慈善秩序的守望者,不辜负委政府的重托,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

市民政局罗舜煜局长在讲话中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陈镇坤会长的带领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传承历届理事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传统,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围绕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活动,凝聚更广泛的慈善力量,助力我市扶贫济困和乡村振兴建设,奋力书写我市慈善事业新篇章。

蔡永明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蔡副市长说:“汕头市慈善总会是汕头慈善的领头雁、代言人,总会第四届理事会自2016年履职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主题,大力弘扬慈善精神,不断完善救助体系,拓展慈善捐募渠道,在公益事业,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医助学,抗疫救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陈镇坤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汕头市慈善总会会长表示祝贺,对汕头市慈善总会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肯定,向长期以来参与和支持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海内外爱心人士、热心企业、慈善机构团体以及长期无私奉献的广大慈善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希望慈善总会要不忘初心,团结奋进,不断推进汕头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慈善总会的建设和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汕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