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救心”团队第16次走进汕头!累计1851名心脏病患者受助……

    

汕头市民政局 汕头市慈善总会开展“大爱救心”义诊活动


    由广东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李彬、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王显悦带领的专家团队一行,第16次莅汕开展“大爱救心”义诊筛查活动,为我市贫困心脏病患者带来“生”机。


    义诊现场,专家团队通过询问既往史、查看辅助检查记录、彩超等方式,为先心病儿童及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进行筛查及术后复诊,对确诊符合手术的患者家庭发放“大爱救心”项目申请表,为术后复诊患者提供综合防治建议,同时宣传“先心病并不可怕,早诊早治是关键”的理念。



    

    据了解,汕头市“大爱救心”项目是由汕头市民政局、汕头市慈善总会与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广东省慈善总会、陈绍常慈善基金会等有关单位于2008年联合开展的项目,采用“医院减免一点,医保报销一点,慈善资助一点,患者自费一点”的资助模式,为困难家庭患者解决看病难、看不起病问题,让患者得到及时治疗,为患者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截至目前,受益患者累计1851名,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共资助资金2416.2万元。

图文/汕头融媒记者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