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0名受资助贫困家庭“风心病”患者术后出院

本报讯(记者 方晓旻)今年初,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组织,广东金东海公益基金会捐助的“金东海大爱救心”资助贫困家庭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手术治疗活动,首批10名患者已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成功进行手术,近日已全部出院返汕。

风湿性心脏病是我国中年人最为常见的灾难性疾病,亦称为“贫困病”。此病的发生多见于贫困地区,缺医少药,人们的生活水平低所致。该病通常在30至50岁发病,得这种病的人会丧失劳动能力,缩短寿命。

据了解,施行心脏换瓣手术是治疗“风心病”最有效的手段。为帮助贫困家庭心脏病患者解决“看病难”问题,广东省金东海公益基金会通过汕头市慈善总会捐资250万元,资助全市100名贫困家庭30至50岁的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手术治疗,成为我市首个专项资助贫困家庭风湿性心脏病手术治疗的公益慈善机构。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作为定点医院,还将为患者减免医疗手术费160万元。

 这次活动资助对象是我市城乡低保家庭和低收入家庭中符合手术条件的30-50岁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为患者减免部分费用,医疗保险报销一部分费用,其余费用,低保家庭患者由广东金东海公益基金会给予全额资助,低收入家庭患者由广东金东海公益基金会给予大部分资助,此次活动为全国首创。

目前,该活动还有90个资助名额,我市贫困家庭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需进行手术治疗的,可到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镇(街道)报名。

 

发表日期:2012年7月3日汕头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