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学 功在千秋

9月1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举行“2021年汕头市慈善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民政局局长罗舜煜同志,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同志,市民政局领导,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市慈善总会及各区县慈善总会领导,市民政局机关干部等参加了活动仪式。

开展慈善助学是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的传统慈善扶贫品牌项目,至今已连续开展16年,16年来共募集助学善款1125万元,无偿资助2650名困难家庭子女顺利升上大学读书。今年的助学活动共安排助学资金60万元,其中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助学金50万元,市慈善总会常年助学善款10万元,共资助贫困家庭学生120名,每名学生资助5000元。仪式上,陈镇坤会长接受了爱心企业的捐赠并回赠纪念牌匾。

罗舜煜局长在讲话中提到:慈善助学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表现,是关心关爱年青一代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兴学育才的结晶。希望受助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困难,自强自立,努力完成学业,回报社会的关爱,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