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10月15日,汕头市“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头市金阳小学隆重举行。“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全国各地慈善会共同启动的全国性慈善文化普及项目,市慈善总会积极响应中华慈善总会的倡导,联合龙湖区教育、龙湖区慈善总会在我市的金阳小学、新津中学试点开展示范教育活动。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有龙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伟能同志,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钟岳峰同志、秘书长谢笑歆同志,龙湖区慈善总会会长高义隆同志和金阳小学纪彦芳校长等。

“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以赠阅《慈善读本》为载体,在中小学校开展专项阅读,主题活动和课外实践,将慈善文化融入教学内容,从小在少年儿童心中播种爱心的种子,传递爱的理念,促进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培养,是功在长远的启蒙教育,是播撒慈善种子的育人工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市慈善总会在这次开展的试点示范教育活动中,共购买《慈善读本》小学版7400册,赠送包括金阳小学在内的金阳教育集团的全体师生;中学版1670册,赠送新津中学全体师生。希望试点学校,利用现代宣传载体,将慈善教育与德育教育,特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出慈善文化进校园的新特色,为下一步全市铺开“慈善文化进校园”起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