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潮南区举行

 

 

826,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在潮南区陈店镇举行李嘉诚基金会捐赠仪式,将李嘉诚基金会捐赠给灾区的救灾款物发放给潮阳、潮南两区受灾群众。仪式由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主持。仪式上,潮南、潮阳区接收了捐赠牌,潮南区领导发言表达谢意。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和潮阳、潮南区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影响,我市潮阳、潮南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十分严重。家乡的灾情牵动着海内外潮人的心。李嘉诚先生获知灾情后十分关切,向汕头市人民政府发来慰问信,并在第一时间通过李嘉诚基金会向汕头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港币,用于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渡过难关。

李嘉诚基金会捐赠的1000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788.3948万元。根据李嘉诚基金会的意见,结合灾区的实际情况,其中,180万元人民币购买大米,其中潮南区125万元,潮阳区55万元,由潮南、潮阳区统一购买大米后,根据实际进展发放到灾民手中;500万元人民币捐助4000户灾民生产自救资金,拨付到潮南区慈善会,待灾情进一步查清确定后,报李嘉诚基金会,潮南区政府以及潮南区慈善会确定具体资助办法和实施管理。余108.3948万元人民币委托汕大医学院购买医药包,由潮南、潮阳区组织发放给受灾群众。

陈镇坤局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受灾群众对李嘉诚基金会表示感谢,并表态,各级政府将加强对救灾捐赠物资的管理,主动接受李嘉诚基金会、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的监督,公开透明,阳光慈善,确保专款专用,把捐赠的每一分钱都用在灾民身上,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