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启动2019年汕头市“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保障“底线民生”的精神,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众安全越冬,舒心过年,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开展了一系列的新春送温暖活动。

    1232019年汕头市“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在濠江区达濠街道双泉公园正式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怀,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濠江区及市、各区民政局、慈善总会领导,各爱心捐赠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怀做了动员讲话,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接受了六家爱心企业的捐赠并回赠了纪念牌匾。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倡导的品牌慈善活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已连续十六年坚持开展这项送温暖慰问活动,希望通过慰问活动,给全市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让他们与全国人民一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今年的“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得到了多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广东锦峰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各捐赠30万元、香港粤东发展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及汕头市合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其中有不少爱心企业已连续多年捐款支持该项活动的开展。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但是,目前我市仍有部分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困难群众以及无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孤儿等亟待救助。寒冬已至,在此情况下,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筹集善款150万元,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购买了20万斤大米和5万升食用油,发放至各区县,慰问约1万户低保困难群众;市慈善总会还慰问市及各区县福利院孤寡老人、残障儿童及部分特困家庭,确保全市困难群众能安心过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