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启动2020年汕头市“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启动2020年汕头市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营造慈善捐助氛围,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了“2020年汕头市‘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1月7日上午,“2020年汕头市‘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在龙湖区新溪街道文化活动广场正式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怀,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龙湖区及市、各区民政局、慈善总会领导,各爱心捐赠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怀做了动员讲话,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接受了四家爱心企业的捐赠并回赠了纪念牌匾。

 “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倡导的品牌慈善活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已连续十七年坚持开展这项送温暖慰问活动,希望通过慰问活动,给全市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让他们与全国人民一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活动得到了多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汕头市合依再生资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2万元、广东锦峰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

近年来,各级党政领导对做好“底线”民生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也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并采取积极措施解决民生问题,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但是,目前我市仍有部分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困难群众以及无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孤儿等亟待救助。在新年伊始,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底线”民生工作的重视,展现了民政为民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慈善情怀,是为我市困难群众办的一件好事、实事。目前,市慈善总会已筹集善款125万元,购买大米20万斤、食用油5万升。这些物资,将分发放至各区(县),用于慰问部分低保家庭、特困家庭,以及市、区(县)福利院孤寡老人、残障儿童,确保全市困难群众能安心过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