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弟子”捐1.3万元助灾区

 

 雅安芦山震灾牵动着汕头市民的心,426日,热心的两位女士带着1.3万元爱心善款,来到市慈善总会捐赠给灾区同胞。这一趟爱心之行,也让她们对汕头市慈善总会规范的资金管理有了更深的了解。
   
当天下午,市慈善总会秘书处老李接到一位市民来电,询问地址,表示要前来捐款。在电话中沟通两次,这位市民仍找不到路的情况下,老李当即前往带路。来到慈善总会后,两位女士表明是“个人捐款”,便将1.3万元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用点钞机过数后,需要开收据,当询问这两位女士时,两位女士说,他们经常在一起拜佛,要不就写“佛弟子”吧。于是,工作人员小王为这两位热心市民开具了由广东省财政厅印制的《公益事业捐赠专用收据》。谁知,当她们接过收据后,突然冒出一句:“你看,我弟弟打赌输!”听了她的话,在场的人都感到莫名奇妙。这位女士解释后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她在弟弟面前说起想到市慈善总会捐款,因为听说这里比较正规、善款管理严格,但她弟弟却觉得就算到这里捐,也只有一张白条收据,还不知道有没有把钱送到灾区。如今拿到正规收据,两位女士表示十分信任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对她们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坦言,捐款无论多少,哪怕只捐一元,他们也会开专用收据给捐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