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善举 大爱救心

5月27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外科主任王显悦上校带领的医疗专家团队到汕头开展“大爱救心”义诊活动。“大爱救心”项目,是汕头市慈善总会传统品牌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09启动,连续开展

项目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广东省慈善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对我市城乡低保家庭、特困家庭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和65岁以下成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进行义诊、筛查和资助手术治疗,其中风湿性心脏病救助项目是全国首创。年来,项目已为1840名患者做心脏病手术,资助资金2416.2万元。去年市慈善总会共资助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手术治疗16名,资金19万元。本次接受免费筛查、复查义诊的患者共有56名,其中有15名患者需前往南部战区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大爱救心”项目的开展解决了困难家庭患者看不起病看病难问题。给生命一次机会,给孩子一个未来,救一人就是解救一个家庭,让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摆脱痛苦,恢复健康,回归社会。

项目彰显慈善组织扶贫济困,扶病助医宗旨,用慈心善举播撒爱的种子,项目特色鲜明,救助重点突出,社会效益明显,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公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