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2016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温暖开启

 

1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共同开展的2016年元旦春节“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福利院举行。活动向我市低保户、五保户及福利机构孤寡老人、孤儿等发放价值70万元的大米14万斤和食用油3.5万升。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市民政局副调研员袁树刚、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得到了热心企业的鼎力相助,分别由香港粤东发展有限公司赞助20万元、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赞助10万元、广东锦峰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赞助10万元。仪式由袁树刚副调研员主持。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陈镇坤局长接受以上三家热心企业代表的捐赠。

陈基平副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讲话中指出,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发动这次活动,并得到了热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对热心企业表示感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引导社会更多地来关注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是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各级政府有责任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各街道(镇)也要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慰问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济困的活动中来,让我市的慈善事业得到健康、持续、蓬勃的发展,为更多的困难家庭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