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为怀 爱满鮀城

慈善为怀,扶贫济困,爱满城。昨天,从人民广场起步延伸出一条雄赳赳气昂昂的“人龙”,旗帜挥舞、口号响亮,浩浩荡荡的慈善万人行队伍吸引了不少市民路人的驻足和参与,纷纷向捐款箱里投入自己一份爱心。

7时许,人民广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现场一位特别的小女孩引人注目。这位身着粉色,戴着“扶贫济困 共建和谐”红绶带的小女孩站在募捐处,手里捧着“汕头慈善”的爱心贴纸和慈善海报,给捐款热心人士贴上爱心标签。这位小女孩叫孙毓,今年6岁,妈妈是蓝天义工社的义工,每逢周末她都跟着妈妈参加力所能及的义工活动。这次是她第一次参加“慈善万人行”活动,小姑娘兴奋地说:“我很欢喜,以后还要参加。”

队伍中,除了可爱的孩童吸引眼球外,头发花白的老年人队伍也是一道亮丽风景线。近年来,汕头老年体协越野行走手杖队积极响应我市组织的各项群众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昨天上午6时半左右,手杖队的队员们便陆续来到人民广场,队员们身着玫红色队服,手持一对手杖,显眼更显精神。80岁的队员杨长禄边等候活动开始,边拿起大扫帚帮环卫工打扫地面的垃圾。总队长丁峰特别向记者介绍了队员吴银珠,3年前,吴银珠曾患上恶性淋巴瘤,身体虚弱不堪,走路十分困难,但她不甘心就此瘫在家里,于是选择“走”出家门加入手杖队。“前年我参加迎春万人跑,当时还没办法正常走路,就这样一瘸一拐地跟着队伍走完全程。”   这两年市里组织的公益活动,吴银珠也积极参加,她希望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命的每一天,也希望能带动更多市民一起帮助他人。

参加活动的各团队中,驻汕海陆空和武警部队的方阵让人堪赞,烈日下,官兵们也依然精神抖擞。带队的中尉军官告诉记者,总共有近500名官兵参加活动,其中绝大部分是刚刚入伍的新兵。他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教育新兵通过各种渠道回馈社会十分有帮助。稍后部队还将举行献爱心捐款仪式,这已经是持续三年的传统活动了。

行走过程中,不少路人被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氛围感染,纷纷献出爱心,甚至还加入万人行队伍,用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年仅7岁的小朋友郭天睿挤进人群中,将自己一日的零花钱投入了捐款箱。他的爷爷奶奶告诉记者,在电视上看到“慈善万人行”活动的消息后,小天睿就拉着爷爷奶奶不放,让他们晨练时把自己也带来,献出自己的爱心。当记者问到天睿献完爱心后的感受时,小朋友害羞地笑了笑说: “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