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汕头募款逾5亿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汕头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表彰大会,表彰2012年度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家和热心人士。市委书记陈茂辉、市长郑人豪出席会议并为“爱心慈善之星”获得者颁发奖牌。会上,众多潮商代表、热心企业家纷纷举牌捐款支持扶贫济困公益慈善事业。截至6月30日,今年的扶贫济困日活动全市共募集认捐善款逾5.02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主持大会。出席会议的还有市领导张应杰、王扬泽、李耿坚、王桂元,市纪委副书记黄辉忠等。副市长李耿坚在会上宣读了《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爱心慈善之星”的决定》。

近年来,海内外潮商、企业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全市慈善事业快速发展,慈善文化广泛传播,慈善领域不断拓展,社会影响日益扩大,慈善事业在扶贫、救灾、助老、助残、助孤、助学、助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活,为增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茂辉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爱心慈善之星”获得者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汕头人民历来具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和人文风气。我市“扶贫济困日”活动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离不开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热心人士、在外乡贤的慷慨解囊,这种慈行善举,丰富了潮汕慈善精神,引领了时代风尚,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家身上所表现出来的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公民责任意识,热忱行善、扶危济困的人道主义情怀,不求回报、助人为乐的慷慨奉献精神,是时代的精神财富,是全市弥足珍贵的力量支撑,应当在全社会大力弘扬。

陈茂辉强调,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推进美丽幸福汕头建设,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加快贫困地区发展。推动扶贫济困,发展慈善事业,需要全体人民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重视扶贫济困工作,积极引导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加强对慈善组织和慈善活动的服务、引导、组织和管理。要广泛普及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宣传慈善典型,继续开展好慈善奖评选活动,促进慈善事业和扶贫济困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大会现场,众多热心企业、热心人士踊跃捐款,爱心涌动。市领导郑人豪、李耿坚在主席台接收现场热心人士的认捐支票牌。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茂辉、市长郑人豪在市委迎宾厅会见了爱心企业代表,对各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市领导郑通声、张应杰、王扬泽、李耿坚、王桂元,市纪委副书记黄辉忠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