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慈善总会举办“中华慈善日”慈善活动

今年9月5日是全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2022年9月5日,汕头市民政局、汕头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中华慈善日”慈善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民政局局长罗舜煜同志,市慈善总会会长陈镇坤同志,市民政局领导,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市慈善总会及各区县慈善总会领导,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助学金发放仪式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淑如主持。本次慈善助学活动由爱心企业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助学资金50万元,市慈善总会安排助学善款10万元,每名学生受助5000元,惠及贫困家庭学生120名。

会上,汕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代表受助困难家庭和学生向爱心企业表示敬意和感谢,寄语受助学子不负家庭和社会的厚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困难,把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才,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上,陈镇坤会长接受了爱心企业的捐赠并回赠纪念牌匾。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市慈善总会陈镇坤会长向各区县助学代表发放助学金。

汕头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已连续17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累计募集助学善款1185万元,无偿资助2770名困难家庭子女上大学读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